涨停复盘:顺控发展停牌引次新股涨停潮,仁东控股5天4板引关注,中远海控业绩大增拉动航运板块多股涨停

摘要
今日A股总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早盘指数迅速下挫,盘中维持一定时间的额低位震荡后逐步震荡回升,午后在周期股、碳中和等强势板块的拉动下持续拉升,临近尾盘接近翻红,最终报收3479.63点,下跌0.1%,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金融界网4月7日消息,今日A股总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早盘指数迅速下挫,盘中维持一定时间的额低位震荡后逐步震荡回升,午后在周期股、碳中和等强势板块的拉动下持续拉升,临近尾盘接近翻红,最终报收3479.63点,下跌0.1%,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创业板跌0.86%,深成指跌0.74%,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28.15亿元。两市108股涨停,10股跌停(含ST)。

  分板块来看,顺周期行业,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盘中持续拉升,其中,钢铁股涨势居前,本钢板材、西宁特钢、凌钢股份、安阳钢铁、重庆钢铁等多股涨停,但据统计,钢铁行业近期走势并非十分强势,相关概念的涨停股均为近期首板。

  消息面上,工信部曾多次提及要坚决压降钢铁产量。自2020年12月以来,工信部多次在重要会议上提及,钢铁行业压减产量是落实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将钢铁行业列为2030年实现碳达峰的重点行业。此外,工信部还提出将从四个方面促进钢铁产量的压减,包括严禁新增钢铁产能、完善相关的政策措施、推进钢铁行业的兼并重组、坚决压缩钢铁产量。

  银河证券指出,在国家大力提倡碳中和、工信部压缩钢产能的前提下,尽管短流程炼钢成本较长流程高,但由于铁矿石价格居于高位,且废钢添加比例将逐步提升,短流程炼钢或将凭借其环保优势及下降的原料成本受到更多关注。此外,得益于下游需求行业的良好复苏情况,特钢企业或将在国产替代、产品升级刺激下获得利好。

  同时,受中远海控业绩大增刺激,航运概念股今日掀起了一轮涨停潮,长航凤凰、中远海特、宁波海运、中远海发等多股封板。消息面上,中远海控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4.50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92亿元。报告期内,集装箱航运市场持续向好,公司继续通过增运力、保供箱、提服务等措施全力保障全球运输服务,实现量价齐升,整体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大幅度增长。

  中金公司称,中远海控一季度业绩预告超预期,主要因运价带动收入超预期,显出公司盈利弹性,上调公司今年盈利预测71%,并将A和H股目标价各调升约30%。

  个股方面,受顺控发展21连扳的影响,多只次新股近期表现活跃,其中,新天绿能13天9板,同力日升12天8板,另外,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仁东控股近期也收获了一轮强劲走势,斩获5天4板。此次的上涨并非该股的首次异动,此前(2月末至3月初),该股也曾收获了一轮大涨,也曾一度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3月5日,仁东控股曾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你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等问题,并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未来六个月是否有减持计划。

  仁东控股回复表示,作为多元金融类上市公司,公司以支付、租赁、保理、供应链管理、互联网小贷为主营业务,立足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提供服务。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行业政策及发展环境变化的影响,公司各业务板块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整体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关键词阅读:中远海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