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小鹏汽车在中美两地同时开展自动驾驶芯片研发项目,预计最早在今年年底流片

  4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媒体报道,小鹏汽车(XPEV.US)已开启芯片研发项目,主要研发自动驾驶芯片,在中美两地同时开展,目前项目团队约10人,芯片预计最早在今年年底流片。

  芯片项目在北美的牵头人是小鹏汽车北美公司首席运营官Benny Katibian ,在国内的负责人是小鹏汽车联席总裁夏珩。

  早在2017年,小鹏汽车就开始搭建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并聘请前特斯拉技术专家谷俊丽担任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全面负责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团队的创建,领导人工智能创新和自动驾驶软件的研发。

  目前,小鹏自主研发的高速自动驾驶导航功能NGP已经交付使用,但仍使用英伟达Orin芯片。

  2020年末,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曾经表示,2021年小鹏汽车将会加大研发投入,包括与自动驾驶有关的设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