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文化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计1.85亿-2.5亿 线上线下业务发展良好

  挖贝网 4月7日,金科文化(300459)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基本持平。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16.74万元至25,052.0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1,784.40万元,同比基本持平。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环境未出现重大变化,线上、线下各项业务经营发展状况良好。公司继续落实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为核心的全栖IP生态运营商发展战略,线上推进移动应用、动漫影视等业务,线下布局IP衍生品、IP授权业务和IP亲子主题乐园等连锁业态。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业务进展情况如下:

  线上业务方面,由公司全资子公司Outfit7 Investments Limited主营的“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线上移动应用业务是公司的核心基石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汤姆猫总动员》《我的汤姆猫2》《汤姆猫跑酷》《我的汤姆猫》《我的安吉拉》等核心产品的版本更新;契合新春佳节等元素,公司适时推出了部分产品的新春特别版本;公司通过联动vivo、开设抖音话题等多个市场活动的开展,持续提升线上IP产品活跃度与市场影响力。

  此外,公司产品《汤姆猫英雄跑酷》在获批2021年第一批进口网络游戏版号后正式上线国内市场,进一步深化了公司在全球跑酷市场中的渗透力。

  基于上述,公司“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线上移动应用业务在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与上年同期相比呈稳步提升态势。

  与此同时,公司分布于中国、塞浦路斯、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等地的全球化研发团队在养成、跑酷等核心品类玩法的基础上,正积极推进部分产品玩法全面升级以及新IP的产品研发,在进一步巩固公司核心品类领域市场优势的同时,稳步拓展公司移动应用业务市场增量。

  线下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因受益于国内假期等外部有利的经营环境以及公司积极开展线下业务活动等因素影响,公司旗下位于杭州、合肥等地的亲子乐园市场经营表现良好。公司继续践行IP亲子主题乐园业务“全国城市合伙人”计划,积极布局汤姆猫亲子乐园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在宁波地区(慈溪)新增开业第二家汤姆猫亲子乐园。公司通过推进新乐园的布局不断扩大亲子客群的覆盖面,并以优质的服务持续提升汤姆猫亲子乐园生活品牌的影响力。

  报告期内,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6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金科文化围绕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为核心的全栖IP生态运营商发展战略,线上通过移动应用、动漫影视等优质内容的制作与发行,提升流量;线下通过开拓IP衍生品与授权业务、亲子主题乐园等连锁业态,持续打造汤姆猫亲子生活品牌,实现IP价值的深度变现。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c5572f6f-5ce4-4b05-acdf-1f91605b45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