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关联公司公开“汽车充电管理方法”相关专利 可降低电动汽车的电力成本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汽车的充电管理方法、装置、汽车、存储介质及处理器”专利,公开号为CN112600194A,申请日期为2020年11月。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汽车的充电管理方法、装置、汽车、存储介质及处理器,该方法包括:获取电源侧的供电参数,并获取汽车的当前电池容量;根据电源侧的供电参数和汽车的当前电池容量,确定汽车的初始充电策略;在接收到使用者的充电需求的情况下,根据充电需求,对汽车的初始充电策略进行调整,得到汽车的当前充电策略,并控制电源侧的充电桩控制系统按当前充电策略对汽车的电池进行充电;在未接收到使用者的充电需求的情况下,控制电源侧的充电桩控制系统按初始充电策略对汽车的电池进行充电。该方案通过实现电动汽车的供电系统中光伏发电系统与公共电网的优化调度,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利用率,降低电动汽车的电力成本。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