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高景气 一季度电解液、正、负极材料厂商受益

  金融界网4月6日消息 4月6日,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受到新能源汽车市场高景气度的影响,动力电池中的正负极材料、电解液等细分领域销售稳步放量,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今日发布预增公告的上市公司包括,多氟多(002407.SZ)、当升科技(300073.SZ)、杉杉股份(600884.SH)。

  多氟多主要产品中的六氟磷酸锂作为锂离子电池电解质,主要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锂离子储能电池及其他日用电池,自主开发的利用工业级碳酸锂、无水氟化氢、三氯化磷法制备六氟磷酸锂,开创了晶体六氟磷酸锂国产化的新纪元,打破了国外垄断。多氟多是目前国内主流电解液生产厂商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多氟多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7183.91%-7588.57%,主要原因是新材料板块的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持续处于满产满销状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六氟磷酸锂及多功能锂盐便是新材料业务板块的主要产品之一。

  当升科技业务领域涵盖锂电材料与智能装备两大板块,其中的锂电材料主要产品包括多元材料、钴酸锂、锰酸锂等正极材料与前驱体材料。2021年一季度当升科技归母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260.66%-350.83%。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锂电正极材料新产能释放,销量大幅增长,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杉杉股份最早从事服装品牌运营业务,随后于1999年开始产业化负极材料,2003年涉足正极材料,2005年涉足电解液,在锂电材料领域已有20多年的积累。截至2019年年底,杉杉股份在负极市场的市占率达到13%,排名第二,是国内第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杉杉股份2021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到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34亿元到3.64亿元。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偏光片业务并表带来较大业绩贡献,以及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景气度延续,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销售稳步放量。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