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龙头进军氢能源!概念股早盘大幅拉升掀涨停潮,机构看好相关产业链投资机会

  金融界网4月6日消息,氢能源板块早盘走强,雪人股份、新天绿能、宝光股份、雄韬股份,厚普股份涨停,亿华通、深冷股份、齐翔腾达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4月5号,据工商部注册系统显示,隆基股份分公司,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3月31号注册成功,而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的是隆基股份的大佬创始人——李振国。这一次由创始人亲自带队,可见决心有多大。这也正式意味着,市值4000亿的光伏龙头公司,隆基股份正式入局氢能源。

  除此之外,此前长城汽车也发布氢能战略,3月29日,长城汽车(以下简称长城)举行了氢能战略全球发布会,将构建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以加速氢能商业化推广。此外,氢能战略还推出了一套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氢柠技术,加速产品落地。

  另外,九号公司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也表示尝试氢能源,该公司表示,电动两轮车作为交通工具,未来主要以安全性、自动性和新能源为驱动。公司具备丰富的研发中台,技术研发水平较高,未来可以将感知计算、运动控制等高端技术下放到电动两轮交通工具上,从而增加主动安全、安全预警等功能,解决两轮电动车的安全性。除此之外,公司积极探索锂电池之外的能源,比如氢能源的探索与尝试。

  华创证券指出,氢能源汽车是行业长期发展方向,该项政策的推出,进一步加快了产业发展节奏,将为氢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相关产业链带来一定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氢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