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建设带来增量需求 国际机构看好铜价前景(附股)

  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巨头托克集团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能源转型过程中需要建设大量绿色新型基础设施,将大幅拉动铜等金属的消耗量。以风电为例,海上风力发电场对铜的使用量比传统的能源基础设施高出五倍。预计未来十年,全球铜消耗量将增加30%-40%,其中三分之一的增量来自交通运输行业,三分之一来自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

  高盛大宗商品团队也表示,铜价在3月份有所回落,主要是由于库存季节性升高。但预计从二季度开始,全球铜市场将出现持续短缺。未来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铜目标价分别为9200美元/9800美元/10500美元。

  截至发稿时,纽约COMEX铜期货上涨逾3%。

  A股铜行业上市公司中,紫金矿业(601899)、西部矿业(601168)的原料自给率较高,且今年有大型项目投产。

关键词阅读:铜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