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3月CPI、PPI数据将公布 LG宣布停止手机业务

摘要
今日要闻主要有:3月CPI、PPI数据将公布、首份一季报业绩出炉,绩优股或受提振...

  ​一、【要闻速递】

  1、3月CPI、PPI数据将公布

  4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CPI、PPI数据。3月制造业PMI较2月上升1.3个百分点到51.9%,连续13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其中,位于高位的指标包括原材料购进价格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69.4%和59.8%,较上月分别上升2.7%和1.3个百分点。

  2、首份一季报业绩出炉,绩优股或受提振

  日前,上交所、深交所均发布了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深市公司沃华医药拔得两市头筹,公司将于4月7日率先披露一季报,海辰药业、纳尔股份紧随之后,预约披露时间为4月8日。沪市首份一季报是高能环境,其将于4月9日披露。Wind数据显示,本周将有16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情况,而且从去年年报业绩看,多家上市公司业绩较好,实现不错的增长,值得期待。

  3、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

  本周,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4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6.7%,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3.3%;6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4.7%,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2%,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1%。

  4、本周共有12只新股网上申购

  以目前上市计划来看,本周四个交易日共有12只新股网上申购,每天都有。分别是周二立高食品、行动教育、万辰生物和达瑞电子共4只,周三龙高股份、上声电子和深圳瑞捷,周四的德业股份和祥源新材,以及周五的百龙创园、信安世纪和霍莱沃。

  5、本周86.9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下降73.95%

  数据显示,本周(4月6日—4月9日)共有1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7亿股,按4月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6.92亿元。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雷赛智能(26.16亿元)、锋龙股份(13.59亿元)、三友医疗(10.78亿元)。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锋龙股份(59.19%)、京源环保(36.35%)、雷赛智能(29.12%)。

  6、破纪录!清明档票房超7亿,票房冠军背后有这家上市公司

  据灯塔专业版微博5日消息,截至4月5日中午12时56分,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正式突破7亿元,打破清明档票房影史最高纪录并持续刷新。其中《我的姐姐》目前票房占比近50%。据悉,《我的姐姐》出品方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包括横店影视、中国电影、猫眼娱乐、阿里影业等。其中主出品方是联瑞影业,也是今年春节档票房黑马《你好,李焕英》的联合出品方。

  7、LG宣布停止手机业务

  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韩国LG电子召开理事会,正式宣布停止其手机业务。LG电子表示,面临持续加剧的行业竞争以及业绩下滑,公司将改革业务结构,将内部资源进行更高效利用,集中力量于核心业务。据悉,目前,LG电子的手机业务部门有4000名员工,决定关闭该部门之后,这些员工将在下周转移到该公司的家电部门和电池部门。

  8、中国新冠疫苗获欧盟GMP认证

  中国生物消息,4月1日,匈牙利国家药品审批监管机构向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正式颁发新冠灭活疫苗欧盟GMP证书。这是中国历史上首个在欧盟获批使用和GMP认证的疫苗产品,迈出了中国新冠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新的一步。

  9、某国产品牌球鞋价格狂涨31倍新华社: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

  新华社发表评论称,近日,在微博、朋友圈和以虎扑为代表的一些网络论坛上,出现了国产品牌球鞋涨价和缺货的消息。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的有些“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其中某品牌一款球鞋的价格涨幅达31倍。如果因为“炒鞋”导致球鞋爱好者买不到想要的球鞋,进而让国产品牌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无异于竭泽而渔,自断国产品牌升级之路。少数互联网平台在“炒鞋”问题上借机推波助澜。监管部门也应积极作为加强监管和引导,维护市场秩序,为“国货”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10、日本央行启动央行数字货币试验

  日本央行启动央行数字货币试验,试验将持续一年。日本央行表示,央行数字货币的第一阶段概念验证已于今日开始,央行数字货币发行、分销和赎回等问题的试验将持续到2022年3月。

    二、【市场策略】

  过去一周,A股延续反弹势头。上证指数仅周三收跌,全周涨1.93%,连涨两周。创业板指反弹力度更大,全周涨3.89%。两市日均成交7136亿元,较前周减少331亿元。北上资金净卖出99亿元,前周为净流入141亿元。从板块行业看,电子、钢铁和食品饮料涨幅居前,非银、农林牧渔和计算机跌幅居前。大盘阶段底部确立,反弹有望延续,投资者可精选个股进行操作。

  三、【题材掘金】

  特斯拉:根据特斯拉公布的一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其在全球范围内生产超过18万辆汽车,交付近18.5万辆汽车。特斯拉还表示ModelY在中国获得的极高人气,正迅速提升产能至最高阶段。

  标的:三花智控(002050)、宁德时代(300750)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据报道,4月2日,无锡极电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在大面积钙钛矿组件效率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经全球权威测试机构JET严格检测,在63.98cm2的钙钛矿光伏组件上实现20.5%的光电转换效率。该效率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大面积钙钛矿组件效率的最高纪录,已经与当前主流晶硅产品效率相当。

  标的:拓日新能(002218)、协鑫集成(002506)

  钢铁:4月2日,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收报5157元/吨,为2011年3月以来新高,今年累计涨幅约18%。热轧卷板和线材期货均达到期货品种上市以来新高,今年累计涨幅分别为22%、15%。据测算,当前国内螺纹钢毛利为2020年年初以来最佳水平。

  标的:鞍钢股份(000898)、沙钢股份(002075)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ST通葡600365:若解除违规担保的进展不如预期控制权转让或无法完成

  ST椰岛600238:不存在涉嫌违反广告法被立案调查和违反公序良俗被处以罚款的情况

  石基信息002153:蚂蚁集团子公司云鑫投资拟4.5亿元受让子公司部分股权

  ST云网002306: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

  【定增重组+停复牌】

  华翔股份603112:子公司拟3.34亿元收购晋源实业100%股权

  【数据速递】

  中钢国际000928:钢铁行业景气度提升一季度预计盈利1.15亿元~1.4亿元

  奥飞娱乐002292:一季度预盈2200万元–2700万元同比扭亏

  浙江美大002677:一季度净利预增370%-400%

  齐翔腾达002408: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200%-245%

  新开源300109:一季度净利预增316.43%-366.41%

  恒力石化600346:一季度净利预增93.02%

  天原股份002386:2021年一季度预计盈利1亿元-1.2亿元同比扭亏

  众合科技000925:一季度预盈3000万元–3300万元同比扭亏

  顺络电子002138: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95%-110%

  金智科技002090:一季度净利预增184%-241%

  宏达新材002211:预计一季度净利亏损400万元–580万元

  爱施德002416:2020年度净利同比增长126.1%拟10派4元

  招商公路001965:2020年净利润同比降48.87%拟10派1.77

  银星能源000862: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215.79%—1403.76%

  【其他事项】

  环旭电子601231:网络安全事件对子公司AFG集团的经营未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五、【交易提示】

关键词阅读:PP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