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动力:2020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净利润增长近四成

  宗申动力(001696)4月1日晚间公布的2020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30亿元,同比增长36.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8 亿元,同比增长39.28%,每股收益0.5133元。公司2020年利润分配预案为10派3元(含税)。

  报告期内,面对严峻的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公司继续坚持“保增长、强转型、做价值”的经营方针,持续完善产业布局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向 “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动力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升级。一方面,“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机械”两大传统主业的销售规模和盈利能力持续增长,产品结构调整和新兴市场开拓均取得积极成效;另一方面,在“航空发动机”、“ 新能源”和“高端零部件”等新兴业务的产业转型也取得较好进展,销售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摩托车发动机制造业务方面,公司加大结构调整和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以及智能化生产线技术改造,大排量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占比不断提升,实现产品销售287.87万台,营业总收入29.12亿元,同比增加13.92%,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通用机械制造业务方面,公司实现动力产品和终端产品产销量和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变频静音发电机、多燃料和电动动力等新产品逐步实现量产,越南新基地实现批量生产,并持续在储能电源、智能化终端产品等新产品方面实现突破,全年销售合计470.43万台,同比增长70.27%;营业总收入41.30 亿元,同比增长68.65%;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71.78%。

  航空动力业务方面,公司加大了重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等新品的研发投入,推出“发动机+”动力系统集成产品,多项关键技术实现有效突破,加快在叶轮机及航空油电混合动力领域的技术储备,并承接航空动力及周边衍生军工产品的定向研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416.69万元,同比增长116.49%,实现净利润 81.55 万元。

  新能源及高端零部件业务方面,公司加速在交通运输机械、园林等领域布局,燃料电池两轮车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大力拓展全球新能源汽车、5G装备等高端零部件业务,已与一汽、华为、纳铁福、诺玛科、吉凯恩、博格华纳、德纳、华域麦格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合作。

  展望2021年,宗申动力表示,公司将按照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坚持“保增长、强转型、做价值”经营方针,夯实“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机械”两大传统制造业务的优势地位,积极推进航空动力、高端零部件和新能源三大业务的产业升级,努力推动公司从传统制造企业向“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动力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