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5%

  金融界网4月2日消息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46%的基础上高开,现涨0.5%。

  【要闻汇总】

  1、李克强对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全面扎实做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收尾工作。

  2、商务部表示,正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相关工作,力争尽快出台;目前正在抓紧推进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计划今年下半年出台。

  3、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介绍,数字人民币将主要用于国内零售支付,也考虑在条件成熟时、顺应市场需求用于跨境支付交易。下一步会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进一步积累经验。

  4、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无论是去年美联储推出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还是未来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响都是比较小的。

  5、发改委表示,今年将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确保粗钢产量下降。昨日午后钢铁板块崛起,华菱钢铁、新钢股份等多股涨停。

  6、中国工信部拟加快车联网部署应用,实施京沪高速公路车联网改造。

  7、国内晶圆代工龙头厂中芯国际通过邮件告知其客户,4月1日起将全线涨价,已上线的订单维持原价格,已下单而未上线的订单,不论下单时间和付款比例,都将按新价格执行。

  8、《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出炉,目标到2022年上市(挂牌)企业数量年均新增100家以上。

  9、金发拉比公告,为加快在医疗美容领域的发展,公司拟与嘉禾资产、黄招标共同投资设立共青城嘉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医美产业基金为有限合伙制,基金规模为3亿元。

  10、复星医药称集团和BioNTech将继续配合中国香港及澳门政府疫苗接种计划,保障疫苗的供应。

  11、东方雨虹定增价格45.5元/股,高瓴礼仁获配9.31亿元,睿远基金获配3亿元。

  12、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京东将京东云和人工智能业务分拆给京东数科后,京东数科或再提出科创板IPO申请。

  13、蔚来汽车发布数据,今年前三个月交付了20060辆汽车,同比增长423%。其中,3月交付了7257辆汽车,同比增长373%。

  14、小鹏汽车3月交付5102辆汽车,同比增长384%,环比增长130%。第一季度交付13340辆汽车,同比增加487%。

  15、出于对经济复苏信心增强,OPEC+意外同意5-7月份逐步提高产量。包括沙特撤回的额外减产,OPEC+总计将增产逾200万桶/日。

  16、由于周五美债市场将因“耶稣受难日”提前收盘,外加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当天美债料出现较大波动,如果就业数据非常强劲,10年期收益率或再次迈向一年高点1.77%。

  17、据悉拜登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幕僚确定4月12日与半导体和汽车公司举行峰会,讨论芯片短缺问题。CNBC此前报道,芯片短缺正在促使美国政府考虑进行供应链压力测试。

  18、美国三大股指周四集体收涨,道指涨0.52%,纳指涨1.76%;标普500指数涨1.18%,首次站上4000点。WTI 5月原油期货收涨3.87%,报61.45美元/桶。黄金期货收涨0.75%,突破1730美元关口。

关键词阅读: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