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出事故4S店建议换大灯 中国人保却称只能修不能换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近日报道,张先生在嘉兴工作,有一辆奔驰轿车,前阵子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对方全责,对方保险公司给出的赔付方案让他无法接受。

  张先生的车还放在4S店维修,受损的位置主要是前保险杠,右前大灯已经被卸下,张先生说事故发生在3月15号傍晚,当时下了很大的雨。

  “我在十字路口正常左拐的时候,旁边行人还在斑马线中间,突然一辆车向我冲了过来”,张先生说,当时对面的车是要右转,像突然飘过来一样,撞上了他的车。现在维修需要花两万多块钱,其中费用最高的是要更换大灯,要一万七八千块钱。

  可以看到,大灯内部有三个灯脚,其中两个断裂,4S店这种情况已经无法修好,只能更换。

  经交警认定,这起事故对方全责。张先生说,本来正常走理赔程序就好了,但现在对方的保险公司中国人保表示,右前大灯只能修不能换,这导致车子停在4S店快半个月,对他正常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不给换的说法是没有达到更换条件,但我也不知道他们具体的更换条件是什么”,张先生说。

  中国人保嘉兴分公司理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张先生这件事,他们无法作答,会派专门人员进行回复。

  张先生拨通了以为之前负责对接过的中国人保工作人员的电话。

  该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的维修方案就是修复,可以质保三年,会帮助张先生报备。

  张先生告诉记者,保险公司打算找外面的修理厂修复,质保三年,但他想要一个承诺,就是如果质保期内大灯坏了,是否给更换,但对方保证不了。

  后来,中国人保嘉兴分公司的金经理联系上记者,并回应,“我们找的第三方是有维修资质的,有专业的技术修理大灯,不影响行车安全,也不影响美观,装好之后可以去4S店检测,如果检测出来有问题,我们肯定会负责的。”

  最后,张先生表示会考虑一下保险公司这个方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