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医美概念爆发哈三联13天8板,双驱动因素合力华银电力19天10涨停,顺控发展19连扳

摘要
分板块来看,钢铁股午后大幅拉升,华菱钢铁、本钢板材、新钢股份涨停,浙商证研报指出:钢铁行业是制造业第二大碳排放行业,对全社会实现最终碳达峰碳中和至关重要

  金融界网4月1日消息,今日A股整体表现强势,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弱,一度翻绿,随后逐步企稳回升,午后在强势板块的拉动下涨势有所加快,最终报收3466.33点,上涨0.71%,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涨超2%,深成指涨近1.5%。截至收盘,涨停股99只,跌停股17只。

  分板块来看,钢铁股午后大幅拉升,华菱钢铁、本钢板材、新钢股份涨停,浙商证研报指出:钢铁行业是制造业第二大碳排放行业,对全社会实现最终碳达峰碳中和至关重要。从过往数据看,钢铁行业碳排放总量明显与产量正相关,且钢铁产量基数大,因此要实现碳达峰首要任务是控制产量。工业和信息化部肖亚庆部长2020年底明确提出钢铁行业要压减产量,目前政策脉络逐步清晰,势在必行。调整供需关系,是开启利润重新分配的金钥匙。

  另外,芯片股早盘快速拉升,掀起一轮涨停潮,士兰微、铜峰电子涨停,近日,车载芯片短缺已引发国内外汽车产商减产或停产,预计短期内供应状况难以明显改善。受过去几年单边主义影响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范围内产业链供应链运转较为脆弱,供给端的冲击正在释放。同时,“缺芯潮”的持续发酵也对整个产业链产生了明显的影响,“缺芯”背后,整个芯片产业链的涨价连锁反应已经开始。从供应链的最上游到最下游,从原材料到成品,每个环节都应声“喊涨”。3月29日,据媒体报道,台积电的12英寸晶圆计划于今年4月开始调涨价格,涨幅达25%,这也意味着,台积电整体报价再创历史新高。

  中信证券指出,大陆集成电路产业拥有巨大国产替代空间,移动终端时代产业链重构的背景下,产业转移的条件已经成熟,在政策扶持和技术赶超的双轮驱动之下,行业进入成长快车道。我们看好半导体整体产业链的未来中长期发展,认为“自顶而下”与“农村包围城市”两大逻辑将会驱动行业实现跨越性赶超。

  除此之外,医美概念全天大幅走强,景峰医药、哈三联、国际医学、览海医疗、济民制药等多股封板,多股收获连扳,其中哈三联13天8板,济民制药收获两连扳。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入春以来,医疗美容机构的生意突然变得火热起来,一些知名医生的挂号单一票难求,整形手术更是排到了半年之后。

  中信建投证券近期发表研报认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据预测2023年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医美市场。2014年-2019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从520亿增至151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3.9%;预测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相比于2019年市场翻倍增长。综合对比国内外医美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如果考虑到我国合规机构仅占14%,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

  个股方面,顺控发展上涨势头仍未消退,收获19连扳,而受到碳交易和电力的双重驱动,华银电力也收获19天19板的佳绩。对于华银电力,该公司主营电力生产及销售,控股股东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权益在运装机容量为6151.5兆瓦。公司地处中国中部,是“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重要战略通道,是实施电力核心产业向电力相关产业、电力延伸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风险投资等多元发展的战略主体。公司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97%。

关键词阅读:顺控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