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碳中和”投资机遇,部分主题基金已开始募集

  4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2021年我国八项重点工作之一。同时,“十四五”规划已经明确我国“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在此背景之下,多数市场想抓住这波投资机遇,基金行业同样。

  据悉,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开始进行“碳中和”概念产品申报,目前,市场上已知的5只“碳中和”概念产品,例如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国寿安保低碳科技混合、西部利得碳中和混合等等,有的已经募集结束,有的还在申报中。据悉,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已于3月31日结束募集。资料显示,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收益率。

  值得注意的是,3月30日碳中和概念出现回调。据悉,当日早盘三大股指成功翻红,但个股普跌。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新疆板块涨幅持续扩大。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深成指涨0.85%,创业板指涨1.37%。盘面上,新疆板块、医美概念、稀土永磁、光伏等板块涨幅居前;碳中和概念、数字货币、网络游戏等跌幅居前。

  但此前部分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是我国为能源革命设定的总体时间表,“碳中和”已成为我国长期发展战略。作为全球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大国,中国将会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重要贡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的投资机会将会更加突出。

关键词阅读:碳中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