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去年营收、业绩同比双增 全年现金分红超80亿元

  金融界网4月1日消息 3月30日下午,国内肉制品龙头企业双汇发展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与社会责任报告。年报数据显示,双汇发展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39.35亿元,同比增长22.51%,实现归母净利62.56亿元,同比增长15.04%,营收与业绩均为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每股收益(基本)由上年的1.64元上升至1.86元,每股净资产从4.97元上升至6.86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则由1.33元提升至2.55元。

  双汇发展还同时发布了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16.8元的比例实施利润分配,现金分红总额58.21亿元。去年10月末,双汇发展还对2020年前三季度的利润,以每10股派6.4元的方案进行了分红,现金分红总额22.17亿元。这也使得其全年现金分红总额累计达到了80.38亿元,年度现金分红率128.49%。

  2020年,双汇发展持续对肉制品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大力推广中高端产品,肉制品特优级结构占比提升了2.1个百分点,核心产品王中王销量增幅超过10%。此外,年报还表示,去年全年新产品销量占肉制品总销量的比例提升1.1个百分点;辣吗?辣、无淀粉王中王、肉块王等新产品年销量均超过1万吨,火炫风刻花香肠、俄式大肉块香肠、斜切特嫩烤火腿等新产品年销量均超过5,000吨,新品上市成功率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

  在营销体系方面,去年末双汇发展共有经销商1.74万家,较去年初净增加2587家,增幅17.52%。此外,双汇发展去年的产品经销中,直销模式实现的营收增长明显。全年直销营收130.7亿元,同比增幅达73.38%。

  此外,根据社会责任报告,去年双汇发展在节能环保行动中取得了新进展,加大了能源管理的精度与力度。截至2020年末,双汇发展整体能源费用同比减少6758万元,并通过加快投用生物质锅炉、节能空压机,推广节气喷嘴等节能设备,加强中水利用、热回收等举措,实现费用节支1,869万元。

  在碳排放方面,双汇发展表示积极相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总体规划和目标,探索并应用如“引入电厂蒸汽替代自有燃煤锅炉,减少燃煤使用”、“持续推动煤改气,改造天然气烟熏炉”、“投用生物质气化锅炉,降低能源消耗”等技术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等方式,加大措施力度逐步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并继续推广新能源的使用。

  全年,双汇发展新能源使用比例不断扩大,使用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节约能耗折合电量分别为58.51万千瓦时、33.61万千瓦时和772.39万千瓦时,相比于使用化石燃料发电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约4500吨二氧化碳当量。

  2020年,双汇发展共减排温室气体5.38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关键词阅读:双汇发展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