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剥离多项资产,聚焦主业,*ST双环一字涨停,封单近150万手

  金融界网4月1日消息,*ST双环一字涨停,报2.51元,封单近150万手。

  消息面上,*ST双环昨日晚间发布公告,上市公司拟将置业公司100%股权、兰花沁裕46.80%股权、上市公司及环益化工持有的合成氨生产装置的主要设备和上市公司持有的盐碱氨肥钙联产装置主要设备、上市公司及环益化工享有的对置业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债权转让给关联方应城宜化,应城宜化、宜化集团可以承接上市公司金融债务方式支付对价,并由应城宜化以现金补足差额(如有)。本次交易拟出售各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合计约15.95亿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化工主营业务主导产品仍为纯碱和氯化铵,公司将剥离生产能耗较高的合成氨生产装置的主要设备和已不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盐碱氨肥钙联产装置主要设备、剥离尚未盈利的参股公司兰花沁裕股权,减轻上市公司经营负担;公司将剥离房地产子公司置业公司,退出房地产领域,进一步聚焦主业。公司预计本次交易将大幅降低金融负债、减少财务费用,增加公司净资产,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提升。

关键词阅读:*ST双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