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获国际客户4.21亿研发订单 有利于拓展公司国际影响力

  阿尔特(300825)3月30日披露签订重大合同公告,近期某国际品牌汽车制造公司与阿尔特签署了《开发委托合同》,委托阿尔特进行新车型开发相关工作,合同金额为4.21亿元。该国际品牌汽车制造公司与阿尔特已有多年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日常经营合同累计金额达到5.33亿元,占阿尔特2019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60.21%。本次合同的签署将对阿尔特2021年度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汽车生产企业背后的隐形冠军,阿尔特客户群体涵盖国际主流品牌、合资品牌、国内主流品牌及造车新势力等,几乎覆盖所有国内整车制造的主流品牌。招股书中曾披露,阿尔特合作的汽车企业已超过60家,成功研发的整车车型超过200款。除该国际客户的新车型开发订单外,1月份还与某客户签署5.6亿元的新能源相关整车研发订单。另外,阿尔特近期相继获得宝能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及南宁产投汽车等多个客户核心零部件制造订单。对于阿尔特来说,凭借整车研发的市场优势和领先地位,开展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业务具有先天优势,未来有望形成整车研发+核心零部件制造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

  作为我国首家上市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阿尔特在整车开发、核心零部件制造以及平台开发等方面均具有领先市场的地位。阿尔特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合同的签署,再次体现了客户对公司项目团队的充分信任,以及对公司技术实力和服务质量的高度认可,彰显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相关技术服务的综合实力,有利于拓展公司国际影响力,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