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防务(00317.HK)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36.62亿元 拟10派1.66元

  格隆汇 3 月 30日丨中船防务(00317.HK)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集团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扎实推进管理提升,确保重点船舶产品按期交付,改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2020年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6.08亿元,实现经营接单111.29亿元,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减亏7.34亿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6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向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广船国际有限公司27.4214%股权事项的股权交割工作;同时,公司将持有的中船澄西扬州船舶有限公司49%股权以协定转让方式转让给中国船舶及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上述事项有利于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推动公司高品质发展。2020年,集团实体企业继续积极拓展应用产业业务,在钢结构、海上风电、环保及工业互联等业务方面取得良好业绩,持续提升市场影响力与竞争力,夯实应用产业作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