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站上1.75% 小米官宣造车,未来10年将投资100亿美元

摘要
3月30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2%,报3456.68点,深证成指涨0.85%,报13888.44点,创业板指涨1.37%,报2771.32点。

  市场概述

  3月30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2%,报3456.68点,深证成指涨0.85%,报13888.44点,创业板指涨1.37%,报2771.3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493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8.07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涨0.84%,报28577.50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50%,报8180.32点;国企指数涨0.71%,报11020.87点。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今报29384.52点,涨幅0.71%;韩国KOSPI指数报3036.04点,跌0.16%。

  二、行业纵览

  新疆板块全天表现强势,新疆交建等17只个股集体涨停;采掘服务板块持续走强,板块内个股普涨;医美概念、西藏、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板块探底走强,广晟有色、盛和资源涨停;碳中和板块全天领跌,乾景园林、岳阳林纸跌停;环保工程、无人零售、景点及旅游、云游戏、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有6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电气设备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15.17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2.59亿元、6.95亿元、2.89亿元。22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公用事业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34.26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非银金融、计算机、轻工制造、化工、食品饮料,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9.78亿元、19.27亿元、13.38亿元、12.78亿元、12.06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1306只个股上涨,2830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81只,停牌的个股15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75只个股涨停,37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945.51亿元,成交净买入38.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3.3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26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平安银行、中国中免、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86亿元、4.05亿元、4亿元、3.91亿元、2.8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比亚迪、宁德时代、爱尔眼科、三一重工、阳光电源,净卖出金额分别为4.6亿元、4.52亿元、4.38亿元、2.63亿元、2.01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4.0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7只,净卖出的个股20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嘉化能源,净买入金额约7744.89万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东方盛虹、华骐环保、天秦装备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锦浪科技,净卖出金额约1.53亿元。

  六、要闻汇总

  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等联合致信拜登 指出美国需要关于电动汽车的“全面计划”

  国办: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到2025年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57%左右

  深圳加码监管全部涉房贷款 每季度滚动排查资金流向

  药石科技调研惊现“假任泽松”?知情人士:系调研名单整理失误所致 任泽松确有参会

  美元指数站上93关口,为去年11月13日以来首次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站上1.75%

  义乌:新房取得产权证2年后可转让 在售项目不予上调备案价

  国家能源局回应“弃风弃光”问题:将在富集区布局电力输送通道

  生态环境部公开征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意见 对操纵者最高处1000万元罚款

  广东省:加快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市内免税店

  富时罗素:自今年10月29日开始纳入中国国债 在36个月内分阶段纳入

  七、重点公司动态

  贵州茅台: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466.97亿元,同比增长13.33%;拟10派192.93元

  三一重工年度报告: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 拟10派6元

  小米集团: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 预计未来10年投资100亿美元高瓴礼仁现身长城汽车前十股东 持股市值近3亿元

  中兴通讯:重组事项上会 3月31日开市起停牌

  八、机构解盘

  源达指出,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稍作震荡开始向上攻击,但从分时表现来看,今日上攻相较昨日还要弱一些,成交量依然没有有效放大,而上攻当中也没有伴随主线的出现。最近次新股尤其是近端次新表现活跃但不足以对指数形成助攻,只能活跃市场氛围,当市场无主线的情况下,资金不得不去寻求一个方向来做,而次新凭借其流通盘较小的特征,必然会成为资金的首选,前期我们提到的市场资金从碳中和流出后,部分流入有色稀土及科技方向,目前这两个方向今天继续有表现,后市还是可以重点关注,整体来看,指数上攻过程当中没有大权重板块的配合,成交量依然不足的情况下,上攻很难持续,故判断后市有调整的需求,但调整再创新低的概率就很小了,整体上判断,后市调整将会迎来布局机会。

  德讯证顾指出,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后悉数翻红,盘中指数震荡上扬,创指涨幅一度达到1.6%。个股跌多涨少,指数上扬只代表小众情绪。创业板指分化尤其明显,234只上涨个股以成分股居多。临近压力位,市场有顾虑,尤其是短期获利盘更不愿意在大盘压力位附近持股赌突破。应该说今天是题材股兑现窗口期,资金出逃很迅猛。市场有维稳需求,权重在压力位出手护盘,力保指数不失。若近期权重持续高调维稳,今天的杀跌资金将很快转变为做多力量。经过一个月的调整,A股短期底部基本探明。短线反弹出现,在结构性行情中保持快进快出仍是主要手段。

  和信投顾指出,两市开盘低开,不过随后逐渐走强,午后一波小回调,情绪转弱但尾盘又有明显修复,连续上涨之后目前情绪上趋于稳定。盘面上新疆板块,石油采掘,燃气水务,军工全线暴涨,这是当前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中伊协议相关的概念,同时白马股也有明显拉升,跌幅榜上碳中和涉及的各个分支领域全面降温,虽然龙头个股顺控发展走出来十板,但其余的多数分歧,尾盘异动没有能扭转大势。技术上,上证依然弱势震荡,盘中多次验证,一旦大幅走强马上遇到卖盘,突破的难度较大,但风险也同比例降低,短期中仓位参与。

  九、交易提醒

  明日新股申购:诺禾致源、晓鸣股份

  明日新股上市:元琛科技、翔宇医疗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科美诊断、华绿生物、恒帅股份、共同药业

  明日2股解禁,天邑股份解禁市值占比较大

关键词阅读:A股晚报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