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新疆板块发力,概念股掀涨停潮,军工股崛起,合众思壮收获两连扳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75只,跌停股37只,北上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

  金融界网3月30日消息,今日A股总体延续前期的强势走势,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强,午后指数小幅回落,临近尾盘再度上扬,最终报收3456.68点,上涨0.62%,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涨1.37%,深成指涨0.85%。截至收盘,涨停股75只,跌停股37只,北上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

  分板块来看,军工股盘中走强,利君股份、合众思壮、新研股份涨停,其中,合众思壮收获2连扳。对于军工股,华泰证券表示,在政策面利好、国防预算超预期、军改基本落地等多重利好提振下,我国国防信息化建设有望全面启动。军工电子作为信息化武器装备产业链上游,其需求将有望迎来持续增长。中长期政策规划是国防信息化成长的重要逻辑支点。2021年-2027年乃至更长的范围内,我国国防信息化建设都将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而在信息化战争中,高端信息化装备离不开上游元器件的支持。

  同时,碳中和概念明显回落,但细分板块光伏却出现反弹,福耀玻璃、中成股份、中电电机涨停,其中中成股份、中电电机收获两连扳,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能源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在市场化、法制化、银企自主协商等原则下,金融机构对政策合规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所在企业发放电价补贴确权贷款,并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措施予以推进。

  另外,新疆板块掀起一轮涨停潮,新疆交建、新赛股份、卓郎智能、天富能源等多股涨停。

  个股方面,随着业绩的披露,嘉化能源、丰元股份、中航沈飞、悦心健康多股应声涨停,其中悦心健康收获两连扳。3月26日晚间,悦心健康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2.44%;利润总额6699.65万元,同比增长26.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19.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0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2亿元,同比增长15.37%。

关键词阅读: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