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股指震荡拉升,军工股表现活跃,碳交易概念大幅回调

摘要
截至收盘,沪指涨0.59%,报3455.44点,深成指涨1.04%,报13915.13点,创业板指涨1.36%,报2771.19点。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47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近30亿元。两市60股涨停,16股跌停(含ST)。

  金融界网3月30日消息,今日A股整体表现强势,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10点左右到达相对高点后维持震荡,临近午盘再度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0.59%,报3455.44点,深成指涨1.04%,报13915.13点,创业板指涨1.36%,报2771.19点。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47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近30亿元。两市60股涨停,16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化纤行业、公用事业、多元金融涨幅居前,园林工程、环保工程、电力行业、煤炭采选、造纸印刷跌幅居前,医疗美容、航母概念、新疆概念、MLCC、3D摄像头等概念表现活跃。

  军工股早盘表现活跃,掀起了一轮涨停潮,新研股份、中航沈飞、利居股份、合众思壮涨停,洪都航空、航发动力、晨曦航空等多股跟涨。

  医美概念走强,悦心健康、澳洋健康、哈三联涨停,爱美客、朗姿股份等多股跟涨。

  新疆概念大幅走强,新研股份、卓郎智能、中油工程、新赛股份、新疆交建、国统股份、德新交运、新疆火炬、香梨股份等多股涨停。

  稀土概念盘中拉升,盛和资源涨停,广晟有色、北方稀土、五矿稀土、川能动力、章源钨业、领益智造、厦门钨业等多股大涨。

  石油股早盘走强,国际实业、贝肯能源涨停,恒泰艾普、准油股份、杰瑞股份、海越能源等多股大涨。

  碳交易概念大幅回调,冠中生态、乾景园林、菲达环保、中材节能、闽东电力等多股大幅下挫。

  个股方面,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669.67%至862.09%,丰原股份涨停

  拟10派34.76元分红达30亿元,江铃汽车收获两连扳

  2020年净利润约13.04亿元同比增长6.26%,嘉化能源涨停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从上证指数周线上看,目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整理行情中,没有明确反转信号,机会集中在顺周期行业、机构抱团股调整到位后的价值洼地及业绩预报优异的行业个股,其他处于底部区域的行业板块目前还出现明显的板块效应,还未发现新的主线机会,市场的反弹属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果,没有太多中长线资金入场。操作上,积极从机构核心资产、顺周期及碳中和中寻找波段机会。

  和信投顾表示,上周五三大指数探低反弹,收出中阳,沪指有筑双底回升的迹象,创业板指构筑形成90-120分钟级别的底部背离结构,但周一三大指数均收十字星,且沪指从上周四最低点到周一最高点已反弹100点,创业板指反弹160多点,短期资金存在分歧在意料之中,且沪指高开冲高,上午放量,下午缩量,全天两市成交7578亿,仅比上周五略有放大(1.3%),量能明显不足,这也是午后震荡回落的原因;即使短线再上冲依然面临3456-3478,以及60天线3516的压力位,昨天提示上证成功构筑双底,必须突破3456-3478,甚至是60天线,上不去,会出现反复,还要下来继续筑底,所以不排除向下回调蓄势的可能,但再回落向下空间不大,在3356-3328还是强支撑,周二沪指如果回落,下方主要支撑在3406-3386。因此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若继续缩量反弹则需分批兑现上周四、周五趁下跌时低吸的获利筹码,若向下回调也可择机分批低吸。

  东北证券指出,操作上,倾向于逢高控制仓位、快进快出为主,仓位上大涨不追且可适度逢高控制仓位、大跌则小仓位逢低试盘;从周一中证500略跑输上证50指数看,市场风格偏向均衡些、结构行情为主,聚焦于财报绩优股、军工等“类贸易战对冲概念”股的反复轮动——技术上看,军工、白酒等春节后跌幅较大板块的短线企稳反弹是B浪的主要支撑力,且军工的短期主题气氛更浓些;跟随商品价格上涨的资源周期股、疫情受损概念的航空旅游酒店等则以波段操作为主。

关键词阅读: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