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中概股“爆仓”致瑞信、野村股价重挫 沪宁股份闪崩跌停

摘要
3月29日,A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指数盘中表现分化,收盘涨跌不一,沪指表现较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0%,报3435.30点,深证成指涨0.01%,报13771.26点,创业板指跌0.42%,报2733.96点。

  市场概述

  3月29日,A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指数盘中表现分化,收盘涨跌不一,沪指表现较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0%,报3435.30点,深证成指涨0.01%,报13771.26点,创业板指跌0.42%,报2733.9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578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58.4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涨0.01%,报28338.3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83%,报7981.07点;国企指数跌0.21%,报10942.94点。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收涨0.7%,报29384.52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4.97点,跌幅0.16%,报3036.04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24.70点,跌幅0.36%,报6799.50点。

  二、行业纵览

  煤炭概念板块全天领涨,板块内个股普涨;造纸板块全天持续走强,晨鸣纸业、百亚股份、五洲特纸集体涨停;燃气水务板块表现强势,重庆燃气、顺控发展等10只个股集体涨停;石油矿业开采、医美概念、水泥等板块表现活跃;无人零售板块全天领跌,电力物联网、在线教育、云游戏等板块下跌。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有6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食品饮料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16.72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采掘、国防军工、银行,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0.43亿元、4.16亿元、4.14亿元。22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电气设备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33.22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有色金属、传媒,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3亿元、24.79亿元、20.94亿元、20.38亿元、15.61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1864只个股上涨,2228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22只,停牌的个股16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86只个股涨停,17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1012.06亿元,成交净卖出58.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6.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2.02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招商银行、东方雨虹、隆基股份、中国平安、阳光电源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7亿元、3.74亿元、3.2亿元、2.96亿元、1.76亿元;歌尔股份、贵州茅台、药明康德、中国中免、爱尔眼科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4.45亿元、3.48亿元、3.31亿元、3.31亿元、2.58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2.4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1只,净卖出的个股22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深圳能源,净买入金额约6386.26万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朗姿股份、长源电力、章源钨业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新洋丰,净卖出金额约1.06亿元。

  六、要闻汇总

  财政部:对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的逻辑电路等免征进口关税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长赐号”货轮已向“正确方向”调整了80%。

  内蒙古工信厅:进一步严格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布局,不再审批铁合金、电石等新增产能项目。

  数字人民币试点成果:1.5亿红包发放,1000万人参与,50万人使用。

  据台媒报道:电子元件供货商禾伸堂自制MLCC交期延长到15周和16周。

  全球NAND控制晶片龙头群联订单爆满,第2季有意再次调升报价二至三成,累计今年上半年涨幅将高达五成以上。

  全球芯片短缺已经波及到卡车制造商。3月23日,沃尔沃股价大跌,跌幅约7%。此前该公司曾表示,硅材料短缺使其第二季度的生产面临巨大冲击。沃尔沃称其位于比利时和巴西的工厂已经减产。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黑色系领涨,郑煤主力合约涨停,焦煤涨超6%,焦炭涨超5%,铁矿涨逾4%;农产品、农副领跌,豆二、鸡蛋跌超3%。

  中概“爆仓”冲击:瑞信、野村巨亏,高盛“损失并不重大”。野村控股收跌16.3%,创纪录最大跌幅,野村此前宣布一美国客户导致“巨亏”,预计高达20亿美元。瑞士信贷欧股开盘跌10%,此前表示对冲基金可能亏损。

  住建部:大力发展县城绿色建筑 推广应用绿色建材

  堵塞苏伊士运河货轮已恢复正常航线

  国办:分类分步推进铁路企业股份制改造和优质资产上市

  去年股基冠军赵诣“隐形重仓”曝光 大举卖出恩捷股份、福莱特

  七、重点公司动态

  知情人士:蔚来、小鹏已向港交所“递表”。

  沪宁股份闪崩跌停,公司回应股价异常波动:正常经营,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的情形。

  鲁西化工:预计第一季度盈利9亿元-10亿元,同比增超50倍。公司午后涨停。

  小米发布硅氧负极电池、67W无线快充

  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最新进展:抖音撤诉

  八、机构解盘

  和信投顾指出,外围大涨,A股在受政策刺激,内外共振的带动下,A股开盘高开,小幅下挫之后一波强势拉升最高涨近30点,不过午后开始渐渐走弱,做多力量明显降温,盘面上涨价概念全线霸屏,造纸,煤炭,水泥,燃气涨幅靠前,另外白酒,医美表现也相对不错,同样是题材+抱团的多重驱动模式,跌幅榜相对凌乱,泛科技概念领跌,同时汽车,农业表现也相对低迷。技术上,指数反弹摸到3450再度被摁回来,但目前有短期均线支撑,所以跌幅较小,同时又回踩继续发力的可能性,暂时风险不是很大,反而后面可以期待一下。

  源达指出,指数冲高回落,抛压仍存,这里后市还需要震荡亦或者是调整来消化短期的抛压,但鉴于这里前期经过了一段时间调整以及今日的反弹跃过了3月23日的高点,故判断后市即便有调整,幅度应该不会太深,而调整后将迎来一次波段的低吸机会,所以,从操作上,这里不要追高了,仓位较重的可逢高抛一些,市场调整后接回来,这样才做高抛低吸,整体仓位建议控制在半仓及以下的水平,待后市调整后,再考虑加仓的操作,方向上,近几个交易日,科技及顺周期方向整体呈现资金流入状态,调整后可重点关注。

  百瑞赢指出,现在市场并没有走出反复震荡的筑底行情,资金入场意愿不强,整体来说还是偏于观望,因为资金量能有限,市场也是以轮动为主,所以要注意板块直接的交替节奏。操作上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一方面可以继续关注碳中和方向及其分支之间的轮转机会,另一方面则可以关注下一季度业绩预增的方向。

  九、交易提醒

  明日新股申购:莱尔科技、杭州柯林、野马电池

  明日新股上市:深水海纳、品茗股份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智明达、智洋创新、中洲特材

  明日9股解禁,山西焦化、中国船舶、爱婴室解禁市值占比较大

  资本市场历史上的今天

  2001年3月29日,中国证监会正式颁布实施《上市公司新股发行管理办法》,规范上市公司新股发行,同时对配股、增发规则进一步细化,降低再融资门槛。

关键词阅读:A股晚报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