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2020年营收同比增7成,“三条红线”有两条达标

  3月39日,资本邦了解到,新城控股(601155.SH)在上周五晚间披露2020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454.7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9.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56亿元,同比增长20.56%;扣非归母净利润130.56亿元,同比增长30.80%。

  截至去年年末,公司总资产5377.5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05.91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37%和31.65%。报告期末,公司共有352个子项目在建,在建面积为7797.67万平方米。

  在疫情影响、行业变动情况下,年报显示,新城控股在销售方面取得理想成绩:完成了合同销售金额2509.63亿元,销售面积2348.85万平方米。此外,新城控股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新开业30座吾悦广场的目标,截至报告期末,新城控股旗下已开业吾悦广场及委托管理在营商业项目达到100座,正式进入百店时代,吾悦广场已开业面积超940万平方米。2020年新城控股商业运营总收入增长57.21亿元,其中吾悦广场商业运营总收入增长至56.70亿元,同比上涨超过30%,平均出租率达99.54%。

  业绩突出离不开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即“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运作模式。据了解,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报告期内,公司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现已基本完成全国重点城市群及重点城市的布局。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进入全国123个大中型城市。

  报告期内行业融资环境前松后紧,随着“三道红线”的新规出台,融资监管持续收紧。公司在强化现金管控的同时积极融资,缓解资金压力。

  年报显示,公司在交易所平台先后发行公司债、CMBS和应收账款ABS,募集资金80.94亿元;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完成多笔超短期融资债券的发行,共募集资金30亿元;在境外通过发行高级美元债券,募集资金8亿美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整体平均融资成本为6.72%。

  报告期末,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4.73%,比上年同期减2.16%;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 74.12%,;净负债率为 43.65%; 现金短债比为1.68,仅资产负债率一条踩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