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丨葡萄酒概念股大涨 商务部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格隆汇3月29日丨葡萄酒概念股大涨,行业龙头张裕A大涨6.48%,莫高股份则直接一字涨停。商务部公告2021年第7号关于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反补贴调查最终裁定的公告,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存在补贴,国内相关葡萄酒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自2021年3月28日起执行。反倾销税税率方面,被调查3家公司税率分别为175.6%、170.9%、116.2%,其他20家配合调查公司税率为167.1%,其他公司为218.4%。机构指出,澳大利亚是我国进口葡萄酒第一大国(占比38%),反倾销有利于优化国内葡萄酒市场格局,国内葡萄酒龙头企业有望把握机遇加速获取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