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利空来袭,大麻化妆品“凉凉”?54只概念股或受波及,还有一只上周五涨停

摘要
据金融界网梳理,A股共有54只工业大麻概念股。目前已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在CBD化妆和护肤品领域有所布局。

  工业大麻概念周一要“凉凉”了?涉及大麻化妆品上市公司的业务也将受到冲击?

  3月26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根据国家禁毒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拟将大麻(CANNABIS SATIVA)仁果、大麻(CANNABIS SATIVA)籽油、大麻(CANNABIS SATIVA)叶提取物和大麻二酚等原料列为化妆品禁用组分,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工业大麻与大麻的重要区别在于有毒成分 THC 的含量上,工业大麻该成分含量低于 0.3%,另外二者在外观、种植条件、可应用领域上差异较大。工业大麻应用广泛,其植株上的不同部分可用于不同领域,涵盖食品、药品、保健品、食用油、纸制品、纤维纺织、塑料制品、身体护理、精油、建筑材料、饲料等。

  上述《意见》所指的化妆品禁用组分中,大麻二酚(CBD)在海内外应用最为广泛。

  我国对工业大麻应用较为谨慎,我国目前在云南和黑龙江两个省份实现工业大麻合法,已有企业在工业大麻种植、加工和应用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此前也只有化妆品允许加入大麻叶提取物。但此次《意见》最终如通过,刚刚在中国市场兴起的大麻护肤品可能要“凉凉”,国内工业大麻原料的应用只能寄希望于出口了。

  据金融界网梳理,A股共有54只工业大麻概念股。目前已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在CBD化妆和护肤品领域有所布局,如广州浪奇、云南白药、昆药集团、康恩贝、德展健康、深大通、诚志股份等。另外,青松股份2019年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将探索工业大麻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同时,港股美瑞健康国际旗下CBD护肤品“麻妆”等已上市销售。值得关注的是,紫鑫药业上周五收于涨停。

  工业大麻概念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工业大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