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IPO|传绿茶餐饮拟赴港上市,预计融资2亿美元

  3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有消息称,餐饮企业绿茶餐饮管理(Green Tea Restaurant Group)拟赴港IPO,预计融资2亿美元,但上市时间表及集资规模仍存有变数。目前,绿茶餐厅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绿茶餐饮官网显示,绿茶餐厅源自于王勤松路研夫妇在2004年创立的绿茶国际青年旅舍,2008年杭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在杭州开设第一家门店。从天眼查了解到,杭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唯一股东为王勤松,曾于2017年进行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合众集团。

  其官网数据显示,截至去年该公司员工数量超5600人,公司已然进驻20多个内地城市,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门店逾170家,年营业额过亿,目前所有门店均为直营店。

  值得注意的是,受去年疫情影响,餐饮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数据显示, 2018年中国餐饮收入达42716亿元,市场规模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2019年行业整体收入规模达46721亿元。但2020年上半年,中国餐饮业收入规模仅为14609亿元,同比下降32.8%。

  但与此同时,餐饮企业上市的消息却纷至沓来,上市成功对企业真的就一劳永逸吗?事实上,对于很多餐饮企业和其背后的资本来说,IPO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变现能力,但竞争的本质是在消费端保持产品的创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