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2020年净利37.6亿增长7.3%:董事长郑建华薪酬109万

  挖贝网3月27日,上海电气(601727)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540,320千元,同比增长7.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58,175千元,同比增长7.34%。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696,198千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6,400,834千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人民币1372.85亿元,同比增长7.6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4%。

  报告期内,能源装备板块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59.6亿元,较上年增长21.8%,主要得益于风电业务增长较快;报告期内能源装备板块毛利率为17%,比上年减少0.7个百分点,主要是燃煤发电设备市场竞争激烈,风电产品销售结构发生变化,使得风电和燃煤发电设备毛利率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工业装备板块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21.77亿元,较上年下降9.1%,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板块内工业基础件、智能制造装备等业务均有不同幅度的减少;工业装备板块毛利率为17%,比上年减少0.8个百分点,主要是海外紧固件业务受疫情影响,毛利率下降。

  报告期内,集成服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22.32亿元,较上年上升17.9%;主要是能源工程与服务业务增长较快;集成服务板块毛利率为12%,较上年下降4.9个百分点,主要是能源工程与服务毛利率结构变化引起。

  期内财务费用18.70亿元,同比增长27.21%,由于本年集团新业务的拓展,融资规模增加,财务费用相应上升。期内投资收益1,677,656千元,上年同期为429,780千元,同比增加。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2004.84万元。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郑建华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09.13万元,执行董事、总裁黄瓯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47.99万元,财务总监胡康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15.9万元,董事会秘书伏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35.97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利润分配实施之股权登记日公司总股本为基础,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人民币0.7178元(含税),预计共派发股利人民币1,127,375千元,约为本公司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58,175千元的30%。以上分配预案待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执行。

  挖贝网资料显示,上海电气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主导产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板块,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工业自动化和工业装备系统,为众多高端设备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引领多能互补能源互联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