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抱团股“抱团”反弹,超20股涨停,服装概念维持强势,美邦服饰10天6板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93只,跌停股9只,北上资金净流入64.3亿元。

  金融界网3月26日消息,今日A股整体走势强劲,早盘小幅高开后持续拉升,临近午盘,在抱团股回暖的作用下升幅加大,午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最终报收3418.33点,上涨1.63%,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涨3.37%,深成指涨2.6%。截至收盘,涨停股93只,跌停股9只,北上资金净流入64.3亿元。

  分板块来看,抱团股盘中大幅回暖,白酒、光伏、风电、锂电池等概念持续上涨,其中,金徽酒、深圳能源均收获5天4板,表现强劲,此外,多数个股均呈现首版涨停,经历了此前的一轮大幅调整,抱团股再次受到资金的青睐。对此,海通证券认为,之前“抱团股”的主跌阶段结束了,该机构认为,从市场持续缩量的信号可以判断,市场正在通过横盘震荡来修复市场情绪,“抱团股”也呈现震荡筑底走势,指数再次连续大跌的风险暂时解除。但是,市场缩量也意味着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大盘继续上攻的难度也较大。

  中泰证券认为,短期抱团股的企稳回升。该机构认为,大概率会发生,它需要如下几个方面的信息刺激市场:1)包括北上资金在内的机构资金大幅进入市场,2)抱团股属于优质龙头股,业绩往往比较好,在年报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刺激下,抱团股止跌。

  除此之外,受H&M事件等多重因素影响,服装概念维持强劲走势,龙头股份、浪莎股份、搜于特、美邦服饰等多股涨停,其中美邦服饰10天6板,搜于特收获2连扳。

  天风证券指出,H&M产品目前已被多家电商下架,同时国货安踏表示退出BCI,后续预计或有更多国内品牌将继续使用新疆棉;我们认为将效激发国内市场对国货消费热情;此外近几年国人对洋品牌崇尚度有所降低,对国货认可逐步提升,更青睐品质与时尚结合而非一味选择舶来品;本事件后国货品牌力、消费力或将进一步系统性加强。

关键词阅读:纺织服装 抱团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