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家国货发声力挺新疆棉花,境内外服装品牌股价表现大相径庭

  3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新疆棉花时间持续发酵,包括H&M、耐克、阿迪达斯、PUMA、迅销集团旗下优衣库在内的境外企业相继被发现以所谓“劳动压迫”为由停用新疆棉花。而相关行业组织BCI(良好棉花发展协会)被认为是这一事件的“幕后推手”。

  中国网友对相关品牌的态度表示极度愤怒,一致表态抵制相关品牌的产品。目前,已有超20位艺人宣布终止与相关品牌的合作。淘宝也已经下架了H&M的产品。

  受该事件影响,截至当地时间3月26日收盘,耐克股价大跌3.39%,阿迪达斯股价跌超6.4%。

  耐克发布截至2月28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耐克第三季度营收为104亿美元,同比增长3%。其中大中华区的营收为22.8亿美元,同比增长51%,占总营收约22%,成唯一正增长的地区。相比之下,北美地区营收为35.6亿美元,同比下降10%。

  25日,H&M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下跌了1.84%,单日流通市值蒸发约63亿元瑞典克朗,约合48亿元人民币。

  面对国家尊严,国货品牌迅速站出来力挺新疆棉花。在据媒体统计,截止25日下午4时,已有超过30家中国品牌发布支持新疆棉花的声明,包括安踏、海澜之家、美特斯邦威、森马、鸿星尔克、茵曼、纳薇、密扇、卡宾Cabbeen、幼岚等运动服饰品牌;以及洁丽雅、水星家纺、罗莱家纺、七度空间等毛巾、家纺、卫生巾品牌。

  安踏体育(02020.HK)旗下的FILA中国于3月25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 FILA中国一直在持续采购和使用中国棉产区,包括新疆出产的棉花。FILA 中国代表性面料丝柔棉产品,其原料就是新疆长绒棉。同时,FILA中国已经启动相关程序,退出BCI组织。

  安踏体育财报显示,2020年,安踏集团的收益为3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其中安踏品牌的收益为157.5亿元,同比下滑9.7%,占总收益的44.3%。Fila品牌收益为174.5亿元,同比增长18.1%,占总收益的49.1%。安踏集团年内溢利为55.7亿元,同比下降1%。

  3月25日早盘,A股市场服装家纺板块走强,安正时尚、美邦服饰涨幅均超10%,浪莎、海澜之家、报喜鸟等也纷纷大涨。

  港股方面,截至发稿,李宁大涨近8%,安踏体育涨5.03%,特步国际、361度跟涨。于此同时,耐克供应商申洲国际港股大跌,跌幅达3.67%,耐克主要合作经销商滔博一度大跌近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