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概念走强,粤水电、银星能源、新天绿能等多股涨停

摘要
新能源概念走强,粤水电、银星能源、新天绿能、新赛股份、江苏新能涨停,上海电力、中闽能源等多股跟涨。

  金融界网3月26日消息,新能源概念走强,粤水电、银星能源、新天绿能、新赛股份、江苏新能涨停,上海电力、中闽能源等多股跟涨。

  华泰证券指出,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新能源运营商成长性无虞(30年风光电量CAGR10%),然而平价上网并不等于平价利用,当前机制设计中消纳成本还难以有效传导,新项目盈利能力面临较大挑战。我们建议市场关注成本下行和电价交易的剪刀差,拥有负荷预测/交易策略/区域层面议价能力优势的新能源或多元化运营商可以统筹发电权享有alpha。当前风光运营商估值相对成长时期的火电和稳定期水电依然有较大折价,推荐华润电力、福能股份、华能国际。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