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股上市:英力股份、海天股份、腾景科技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今日,英力股份(300956)、海天股份(603759)、腾景科技(688195)3只新股上市。

  英力股份的主营业务是消费电子产品结构件模组及相关精密模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笔记本电脑结构件模组及相关精密模具。

  上海英准持有英力电子69.42%的股份,上海英准为英力电子的控股股东。戴明、戴军、李禹华三人合计持有上海英准100.00%的股权,三人能够实际控制上海英准。李禹华直接持有英力电子1.84%的股权,戴军直接持有英力电子0.62%的股权。戴明、戴军、李禹华三人为亲兄弟关系,且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三人通过直接持有和间接控制的方式,控制英力电子71.88%的股份,系英力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英力股份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52,745.00万元,其中19,775.00万元用于二期厂区新建PC精密结构件建设项目,12,080.00万元用于PC精密结构件技术改造项目,4553.00万元用于一期厂区笔记本电脑结构件及相关零组件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4337.0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2,0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海天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供水业务及污水处理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及服务为供水业务、工程业务、污水处理业务。

  海天投资持有本公司73.20%股权,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费功全通过海天投资和大昭添澄间接持有海天集团17,429.72万股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比例为74.49%,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中海天投资和大昭添澄分别持有公司17,129.72万股股份和300.00万股股份。

  海天股份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80,101.25万元,其中58,000.00万元用于蒲江县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7101.25万元用于翠屏区象鼻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一期),15,0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腾景科技从事各类精密光学元件、光纤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光学元件、光纤器件两大类,光学元件产品主要包括平面光学元件、球面光学元件、模压玻璃非球面透镜等;光纤器件产品主要包括镀膜光纤器件、准直器、声光器件等。

  余洪瑞直接持有腾景科技24.39%的股份,通过宁波光元控制公司10.05%的股份,通过宁波启立控制公司2.27%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36.71%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王启平直接持有公司12.27%的股份,余洪瑞和王启平合计控制公司48.98%的股份。根据二人签订的《关于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协议书》,二人在发行人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运作中采取一致行动。因此,余洪瑞和王启平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腾景科技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33,964.59万元,其中27,854.89万元用于光电子关键与核心元器件建设项目,6109.7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