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南自2020年净利增长19.93% 董事长王凤蛟薪酬86.82万

  挖贝网3月25日,国电南自(600268)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2,029,717.72元,同比增长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79,447.06元,同比增长19.93%。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25,291,434.73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446,450,848.01元。

  报告期内,公司电网自动化产业累计订货313,133万元,营业收入235,159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变电站自动化业务继续保持电力系统市场地位,在国网及南网中标的重大项目有:青海德令哈750kV变电站新建工程、蒙东500kV青山变电站工程、广东500kV犁市(韶关北)输变电工程、山东观龙500kV变电站工程、湖北安福寺500kV变电站工程、西藏沃卡500kV变电站、陕西安塞330kV变电站工程、湖北梨园220kV变电站新建工程、广东三乡220kV变电站等一批工程。

  此外,公司在风电、光伏、石化、冶金、垃圾发电等行业得到充分应用与推广,在拓展电力系统外(工业用户)市场方面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河北沽源200MW风电项目、陕西延安安塞建坪100MW风电场项目、中石化西北石油局顺北油气田项目、广东金晟兰年产800万吨优特钢项目配套工程等多个项目。在海外市场中,公司中标阿联酋、巴基斯坦、印尼、博茨瓦纳、菲律宾、沙特、津巴布韦等项目。

  公司在线监测专业聚焦智能电网、数字电厂、智慧工厂、电力物联网业务,围绕智能感知与预警、智能评估与诊断、智能检修与维护等功能,开展智能传感、感传一体化、大数据智能分析、人工智能及应用等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研制。报告期内,公司中标及实施国网蒙东锡盟1000kV、胜利1000kV变电站和沂南±800KV换流站在线监测及配套产品等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电厂及工业自动化产业累计订货110,495万元,营业收入91,404万元。热控专业:公司持续推动maxDNA系统在大型机组项目上的应用,从事火电厂DCS、DEH系统的研发、生产、工程等,保证了公司火电自动化技术的国际先进性。目前,火电基建项目减少,公司将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向数字化电厂转型,并积极延伸产业链,加大在煤炭、船舶、化工领域的拓展以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成功实施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项目、芜湖示范工程项目等一批工程,分别实现了APS一键启停功能和DCS复原、点火、冲转、并网和带负荷一次成功,在适用性、安全性上进行了提升。

  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0.32亿元,同比上升8,465万元,完成本年度预算的95.48%,其中:产品类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总包类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本期总体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略有降低。

  期内财务费用52,596,045.24元,同比下滑43.44%。期内投资收益6,137,859.98元,上年同期为6,240,810.65元,同比减少。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531.62万元。董事长王凤蛟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86.82万元,董事、总法律顾问、总经理经海林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86.82万元,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解宏松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6.38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1,178,708,023.64元。建议公司2020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695,265,184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34,763,259.20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51.52%。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挖贝网资料显示,国电南自当前产业涵盖电网自动化、电厂及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自动化、信息与安全技术、电力电子等五大核心板块,同时以生产制造和系统集成为支撑,主要在电力、工业、新能源等领域为客户提供配套自动化、信息化产品、集成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