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发行150亿可转债 去年前三季度信用减值74亿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昨日,杭州银行(600926.SH)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面值总额150亿元,期限6年。

  发行公告显示,杭州银行本次可转债简称“杭银转债”,债券代码“110079”,初始转股价格为17.06元/股。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和中金公司。

  本次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将向发行人在股权登记日(2021年3月26日,T-1日)收市后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原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原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普通股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采用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和网上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的方式进行。网下和网上预设的发行数量比例为90%:10%。

  原普通股股东可优先配售的杭银转债数量为其在股权登记日(2021年3月26日,T-1日)收市后持有的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发行人股份数量按每股配售2.529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计算可配售可转债金额,再按1000元/手的比例转换为手数,每1手(10张)为一个申购单位,即每股配售0.002529手可转债。

  本次发行认购金额不足150亿元的部分由联席主承销商包销。包销基数为150亿元,联席主承销商根据网上、网下资金到账情况确定最终配售结果和包销金额,联席主承销商包销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次发行总额的30%。

  公告称,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1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本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进一步夯实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资本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三季报显示,杭州银行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共计提信用减值损失74.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95%,其中计提贷款减值损失54.15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