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三收跌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讲话引发美股恐慌抛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美股周三收跌,科技股领跌。截至收盘,道指跌3.09点,或0.01%,报32420.06点;纳指跌265.81点,或2.01%,报12961.89点;标普500指数跌21.38点,或0.55%,报3889.14点。

  道指成分股雪佛龙收高2.8%,陶氏公司收高2.3%,霍尼韦尔收高1.8%,美国运通涨1.8%,旅行者财产险集团收高1.5%,卡特彼勒收高1.3%,3M收高1.2%,家得宝涨1.1%,强生收高0.9%,摩根大通收高0.8%。美股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英伟达跌逾3%,FACEBOOK跌近3%,美光科技、奈飞公司、赛富时跌逾2%,苹果公司跌近2%,亚马逊跌逾1%。

  据北京商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新冠疫情援助、救济以及经济安全法案作证并回答提问时表示,美国的企业税在发达国家中是最低的。耶伦指出,未来增税计划的一种可能性是将企业税率提升回28%。被问及是否担心未来随着财政刺激减少和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市场会发生强烈的动荡时,耶伦表示,“从历史指标来看,目前资产估值的确较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