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布局印尼镍资源抢占先机

  金融界网3月24日消息 3月24日,格林美(002340.SZ)公告称下属公司签署正式协议,将增加持有青美邦股权至72%。协议签署后,格林美将进驻印尼镍资源基地,在镍资源方面取得先机,有利于把握当前全球新能源动力三元电池的高镍低成本发展趋势与机遇,提升格林美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面对全球新能源发展对镍资源带来的紧缺性挑战,国内三元前驱体材料龙头格林美下属公司拟通过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直接和间接持有青美邦的股权增加至72%,成为青美邦控股股东。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新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对青美邦的持股比不变,仍为21%,新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青山实业旗下的公司,青山实业在印度尼西亚拥有多个储量丰富镍资源矿山,原矿储量在10亿吨以上,镍金属储量在1200万吨以上,并建成全球最大的镍铁合金冶炼产能。

  关于本次收购的目的及影响,格林美表示,通过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有助于充分抓住印尼镍资源项目主动权,在全球新能源动力三元电池快速往高镍低成本方向发展的大趋势下抢占镍资源先机,有利于全面聚焦发展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与动力电池回收为主体的新能源业务,为建设格林美全球竞争力地位突出的高镍前驱体材料制造企业提供战略镍资源保障。

关键词阅读:格林美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