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股份澄清:控股股东不存在涉及公司控制权转让等事项

  金融界网3月24日消息 彩虹股份晚间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说明及复牌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称:“京东方与TCL科技都有意收购中国电子咸阳8.6代液晶面板产线,其中京东方正在与彩虹股份商谈入股事宜,希望成为彩虹股份第一大股东,间接掌控中国电子咸阳8.6代液晶面板产线”;“彩虹股份主要从事液晶基板玻璃、液晶面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与TCL科技、京东方存在同业竞争,所以京东方直接入股的可能性不高,可能会换股吸收合并”;“京东方已实质性商谈入股彩虹股份事宜,目前正在谈,已谈到具体合作路径、股权比例等,但最终能否谈成现在不能确定”。

  澄清说明

  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已就报道内容向相关方询证核实,认为相关报道信息来源存疑、内容缺少事实依据。为避免对广大投资者构成误导,公司现予以澄清说明:

  1、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本公司控股股东咸阳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咸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截至2021年3月23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媒体报道所述的涉及公司控制权转让、股权转让及资产出售等事宜,也未与京东方等相关方进行过商谈,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目前公司控制权稳定。

  2、公司书面征询了本公司第二大股东咸阳中电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有媒体报道京东方已实质性商谈入股彩虹股份一事,其表示目前尚未有实质性商谈,亦未签署相关协议等书面文件。

  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复牌。

关键词阅读:彩虹股份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