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琨瑜府商品房12层变成15层 开发商:两单元搞混了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据重庆广电总台《第1眼》栏目近日报道,2019年,陈女士等业主购买了重庆华润琨瑜府11幢2单元的商品房。陈女士说,买房时置业顾问介绍,这栋楼加上地下车库,一共12层。可他们接房时却发现,加上车库,这栋楼一共有15层,房子竟然“长高了”,这让陈女士等人无法接受。

  购房合同上明明写着,本商品房所在的楼层总共12层,并进一步解释:12层为按照规定所需计算的所有层数。

  可如今接房了,陈女士却发现,顶楼变成了14楼,加上车库一共有15层。

  由于每层楼是2套房,算下以来一共新增了6套房。

  “骗我们来买11层的房子,结果收房时变成15层,我们不愿意接受15层”,业主刘先生说,开发商事先也没告知,一旦楼层增加,容积率等都变了,刘先生找到开发商,开发商说是合同写错了。

  合同写着12层,实际交付的确实15层,这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随后,记者拨通了华润琨瑜府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11幢有两个单元,一单元是12层楼,二单元是15层楼,要高出三层,由于合同网签时,其中一个环节疏忽大意,所以把两个单元搞混了,这才有了后面的误会。

  而发生这种误会的业主只有几户人,其他业主的合同后来都纠正过来了。

  对此,陈女士等人表示,既然开发商后来已经发现了问题,那么就应该及时给业主进行澄清,或者是补充说明,然而遗憾的是,开发商并没有这样做,直到接房之前,他们都一直蒙在鼓里。

  另外楼层的总高,对买房者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开发商的疏忽实际上已经构成了误导。

  陈女士要求按合同办事,而王先生诉求是“想把房子退了”。

  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合同约定的楼层数和实际交付的楼层数不相一致,开发商合同存在违约行为。

  “12层变成15层,导致了楼房的容积率增加,业主的居住舒适性降低,比如电梯会变得拥挤,因此开发商违约是非常明显的,业主有权要求开发商给予一定经济补偿,如果双方不能协商一致,那么只能向法院提起诉讼”,律师表示。

  目前,陈女士等人也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