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600118.SH):2020年净利升5.34%至3.54亿元 拟10派1.0元

  格隆汇3月24日丨中国卫星(600118.SH)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7亿元,同比增长8.42%;利润总额4.77亿元,同比增长14.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5.34%;基本每股收益0.30元,年报推10派现金红利1.0元(含税)。

  公司作为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把握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方向,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具有天地一体化设计、研制、集成和运营能力,专注于宇航制造与卫星应用两大主业的企业集团,形成了航天东方红、航天恒星科技等多家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以“小卫星及其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引领,拥有航天核心技术积累和大量的高科技人才储备,研究开发力量雄厚,并以北京、深圳、西安等多处研制与生产基地为支撑,能够完成关键系统、核心部件及关键技术、核心产品的开发与研制。

  在宇航制造方面,公司开发了覆盖1Kg至1000Kg完整序列的小卫星/微小卫星平台型谱,产品覆盖光学、电磁与微波遥感、通信、科学与技术试验等领域,具备多星任务规划、组批生产、全链路仿真、AIT一体化管控的能力,可为航天器提供星上导航接收机、空间太阳电池片、钛合金紧固件等产品,是我国航天装备体系、航天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

  在卫星应用方面,公司以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为核心,业务聚焦于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等领域,坚持技术推动与产品创新,在目标特性识别、抗干扰技术等方面具有竞争力;打造了Anovo卫星通信系统、信息链终端等一批具备竞争优势的核心产品,能为国防、行业、区域用户和国际市场提供基于天基资源的综合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263项专利、软件著作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科技开发及科技管理人员2983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73.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