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大雷”!伊赛牛肉欠贷2.3亿,主要资产已被查封或冻结

  3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伊赛牛肉(832910.OC)近日集中补发了一批涉及公司风险的公告,其中包括控股股东股权司法冻结、银行贷款逾期、子公司资产被保全、涉及诉讼、公司银行存款冻结等。

  这系列事件中,随便一件单拎出来,都够公司喝一壶了。可伊赛牛肉却像一个蓄水池,愣生生全部都兜住了,突然爆出一个惊天大雷!

  3月23日,伊赛牛肉开盘即跌停,截至收盘股价0.17元/股,跌入了近两年最低谷,总市值1.36亿元。

  欠贷2.3亿!

  最新披露的公告中,伊赛牛肉控股股东买银胖持有公司股份2.71亿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33.86%。其中,2.24亿股为有限售条件股份,4706.43万股为无限售条件股份。该司法冻结期限为2021年3月10日起至2024年3月9日止。冻结股份已在中国结算办理司法冻结登记。

  控股股东股权缘何突然冻结?

  公告显示,冻结原因为金融机构因与公司的金融借款纠纷向司法机关申请冻结实际控制人所持有的全部股份。

  据了解,伊赛牛肉涉及七起大型金融借款、贷款逾期纠纷事件,其中包括中国光大银行焦作分行逾期本金8000万元(2021年3月8日到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博爱县支行逾期本金2000万元( 2021年2月23日到期)、洛阳银行焦作分行逾期本金1000万元(原2021年12月24日到期)、交通银行焦作分行逾期本金3000万元(原2021年5月19日到期)、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逾期本金 1300万元( 2021年2月13日到期)、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逾期本金为3000万元( 2021年2月16日到期)、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逾期本金为2000万元(2021年2月22日到期),累计逾期本金2.3亿元。

  伊赛牛肉解释,由于资金流动出现暂时性困难,目前尚未还清上述借款。因伊赛牛肉出现合同中的相关风险事项,洛阳银行、交通银行双双宣布债务提前到期。

  资产查封或冻结

  因上述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伊赛牛肉及多家子公司已被多家银行提起诉讼。

  据悉,伊赛牛肉、子公司修武县伊赛牛肉有限公司(下称:修武县伊赛)、子公司内蒙古伊赛牛肉有限公司(下称:内蒙古伊赛)分别于2021年2月27日收到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3月1日收到博爱县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3月4日收到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

  其中,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分行最早“动手”,在2月19日率先向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次日,子公司修武县伊赛收到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法院于2021年2月20日查封其名下位于修武县产业集聚区华芳路中段南侧(伊赛牛肉)1栋房产、及其名下的位于修武县产业集聚区华芳路南侧土地。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合计约6225万元。

  几乎与此同时,河南修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也以“金融借款、担保合同纠纷”为由,于2月20日向河南省修武县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法院经审查认为上述申请符合诉前财产保全的规定,先后出具了11份裁定书,裁定冻结伊赛牛肉在该行账号内的存款金额合计8450万元,冻结期限为冻结之日起一年。

  随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于2月24日向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根据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于2021年2月25日冻结伊赛牛肉、修武县伊赛等银行存款3013.43万元或查封其同等价值的其他财产。

  此外,3月16日,伊赛牛肉也收到了开鲁县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因公司对外担保合同纠纷案,开鲁县鲁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于3月12日向开鲁县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伊赛牛肉所持内蒙古伊赛饲料有限公司股权2500万元于2021年3月12日被查封。

  如今,伊赛牛肉身陷重大债务违约,主要资产已被查封、扣押、冻结处理。而冻结银行存款将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不利影响,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同时,实际控制人股权被司法执行,公司也面临着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风雨飘摇之际,伊赛牛肉将走向何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