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捕获技术迎风口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附股)

  据报道,全国两会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密集召开座谈会,加快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据悉,部分行业编制的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路线图已经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最快有可能上半年就浮出水面,其中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前沿减排技术之一。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指出:如果没有CCUS,绝大多数气候模式都不能实现减排目标。更为关键的是,没有CCUS技术,减排成本将会成倍增加,估计增幅平均高达138%。

  点评:科技部组织编写的《中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发展路线图(2019版)》提出,2050年前,CCUS技术实现广泛部署,多个CCUS产业集群建成,实现二氧化碳利用封存量超过9.7亿吨/年,产值超过5700亿元/年。CCUS蕴含巨大潜力和机会,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远达环保(600292)CCUS技术和装置业内领先,可以将CO2从排放源中分离后直接加以利用或进行封存。

  冰轮环境(000811)拥有通过碳捕捉,将工业和有关能源产业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分离出来净化再利用的相关技术。

关键词阅读:碳捕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