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3.14% 资产负债率实现五连降

  中国铝业3月2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859.94亿元,同比下滑2.22%;净利润7.41亿元,同比下滑13.14%;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2020年,中国铝业为有效化解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在快速复工复产的同时,锚定业内最优经营和技术指标,全力开展全要素对标、极限降本,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主要产品成本同比均实现明显下降,为公司盈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中国铝业的氧化铝、电解铝和炭素等主要产品价格跑赢市场平均售价,市场能力显著提升。其中,自采铝土矿产量大增76%,供矿结构大幅度优化,资源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上游资源优势更加明显,全年完成降本39.6亿元,有效对冲了市场下降减利2亿元。

  2020年,中国铝业资产负债率下降1.69个百分点,实现了五连降;全年完成经营性净现金流149亿元,同比增长19%,创历史最好水平。2020年,中国铝业氧化铝产量1453万吨,同比增长5.3%;电解铝产量369万吨,同比减少2.6%;煤炭产量1120万吨,同比增长3.8%。氧化铝、电解铝和炭素的产能利用率较上年分别提高3.5、2.7和13.5个百分点,产品质量主要指标均有所提升。

关键词阅读:中国铝业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