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济药业(000952.SZ):2020年净利降14.14%至7464.71万元 拟10派0.6元

  格隆汇3月23日丨广济药业(000952.SZ)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88亿元,同比下降5.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64.71万元,同比下降14.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64.5万元,同比下降24.26%;基本每股收益0.2232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我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经济运行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国内维生素市场竞争加剧,生产经营环境和市场竞争局势发生重大而深刻变化;同时医药行业延续深化医改,市场监管日益趋严,产业升级加速,医药行业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对复杂多变的局面,公司精心组织生产,采取了一系列增收节支、降本增效的应对措施,但受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供求关系影响,公司主导产品价格及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

  2020年度维生素市场行情低迷,主导产品核黄素销售价格处于市场周期的低价格水平,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公司坚持“原料为基、制剂联动、稳健扩张、协调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产品开发、市场份额、效益优先为目标,以稳质、高产、降成本为主线,以创新和绩效为驱动,加强内部管理和资源优化相结合,强化计划引导,继续在医药原料、新型制剂、多种维生素领域深度耕耘,加强与科研机构研发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同时,积极借助资本市场通道来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市20年来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首次通过证监会审核,成功募集资金3.64亿元,实现了资本市场“零突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