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南网能源41天23板成今年首只10倍股,碳交易继续分化,芯片概念崛起带动产业链涨停潮

摘要
截至收盘,两市82股涨停,37股跌停,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71.84亿元。

  金融界网3月23日消息,今日A股走势相较于昨日热度明显消退,早盘小幅高开后持续回落,临近午盘跌幅加剧,午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小幅回升,最终报收3411.51点,下跌0.93%,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创业板跌1.12%,深成指跌1.12%。截至收盘,两市82股涨停,37股跌停,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71.84亿元。

  分板块来看,近期极度火热的碳中和概念盘中分化加剧,华银电力等高位人气股午后出现跳水,但仍有多股继续维持连扳,中材节能18天11板,长源电力10天8板,菲达环保7天6板,惠博普6天4板,华通热力4连扳。

  除此之外,芯片概念崛起,带动产业链涨停潮,大唐电信、东晶电子、奥普光电、广信材料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据央视财经3月22日午间报道,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芯片生产存在原材料紧缺,产能满负荷的情况。据海关人员介绍,以往企业采购光刻胶的量每次都在100多公斤,近期由于原材料紧缺,企业每次只能买到很少的量(10-20公斤)。

  而在价格方面,由于供应紧张,芯片以及核心原材料也随之水涨船高。据南京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2月仅江苏昆山口岸进口的集成电路就超过了100亿元,在数量基本和去年持平的情况下,进口的金额增长了20%,所以可见,芯片的价格仍然在上涨。

  另外,受电子烟利空影响,烟草概念涨势强劲,陕西金叶、金时科技、永吉股份涨停。且均于早盘直接封板,其中陕西金叶一字涨停。消息面上,工信部加强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

  中信证券表示,《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提升了政策走向专卖管理的可能性,但不意味着未来一定走向专卖管理。极端情形下思摩尔2021年净利润预期下修20%-25%,成长中枢由40%下修至30%左右,但后续经营确定性显著提升,大幅回撤后建议积极配置。雾芯科技经营不确定性较大,静待后续监管细则。

  个股方面,受益于碳中和概念的炒作以及次新股的加持,南网能源继续维持涨停,斩获41天23板,也成今年以来A股首只10倍股。南网能源今年1月份上市,发行价为1.4元,对于股价的持续拉升,南网能源昨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目前暂无参股国家级或地方级碳交易所。

关键词阅读:碳交易 南网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