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ST众泰45天30板引监管关注,碳中和拉动多板块涨停潮,南网能源40天22板

  金融界网3月22日消息,今日A股早盘小幅高开后持续走高,在3400点形成稳定支撑,盘中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最终报收3443.44点,上涨1.14%,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涨1%,深成指涨1.14%。截至收盘,涨停股117只,跌停股7只,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71.63亿元。

  分板块来看,碳中和概念继续走强,延续前期的强劲走势,同时拉动新能源、环保等多板块涨停潮,中材节能17天10板、华银电力11天9板、长源电力9天7板,另外,南网能源仍未停止连扳,斩获40天22板。继去年9月,我国首次向全球宣布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后,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列入重点任务清单。“双碳”目标也成为国家战略。

  关于碳中和对能源股的影响,天风证券指出,碳中和承诺下,能源转型有望加速。能源互联网是推动能源转型的根本途径。配电网节能是电力行业碳中和的重要抓手。未来电网有望通过能源互联网实现自动化、信息化,提高资源配置效果,优化清洁能源配置,“新基建”相关政策与国家电网投资规模的增长将推进电力物联网与配电网节能行业市场空间增长,叠加行业技术逐步成熟、配电网线损率下降等因素,电力物联网与配电网节能相关企业资产价值面临重估。建议关注电力物联网企业国网信通;配电网节能企业涪陵电力等。

  个股方面,受业绩利好发布影响,新天绿能斩获一字涨停,新天绿能3月19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5.11亿元,同比增长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1亿元,同比增长6.33%;基本每股收益0.38元。另外,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6元(含税)。

  另外,近2个月超200%的*ST众泰继续涨停。此前,*ST众泰遭停牌核查,停牌核查后于3月18日复牌,然而复牌后,*ST众泰再度涨停,即便停牌也阻止不了*ST众泰的疯狂。对于股票交易异动,*ST众泰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事项,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3月19日,深交所网站公布了近日监管动态,公告表示将继续对前期涨幅异常的仁东控股、*ST众泰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关键词阅读:*ST众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