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矿”需求爆发显卡价格暴涨 相关产业链值得关注(附股)

  据央视报道,从去年底开始,受虚拟币行情火爆影响,显卡价格大幅上涨。以RTX 3070型号显卡为例,去年9月刚推出时,各家品牌官方公布的销售价格仅为3899元,而在发售后四个月的时间,价格大都在8000元左右,上涨超过100%,甚至老显卡也能卖出高价。即使如此高的价格消费者也很难买到,商家大都表示缺货。

  点评:由于疫情影响,全球芯片都出现了紧缺的情况,显卡也不例外,显卡厂商的产量出现了大幅下滑。另外,近期虚拟币行情火爆,“挖矿”导致对显卡的需求爆发。业内人士称,显卡组装的矿机主要是挖掘以太币。作为虚拟货币中市值第二大的币种,从去年10月至今,以太币涨幅超过了400%,一枚以太币的价格涨到了11000多元。利益驱动下,新建的矿场层出不穷。这些矿场少则需要数千张显卡,多则数万张。投资规模上亿元。市面上的显卡有多少,矿主就收多少。由于以太币成本仅为币值的7%,“挖矿”利益巨大,短期内显卡价格仍将维持高位。

  胜宏科技(300476)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生产显卡用PCB在细分领域市场份额占比较高,显卡收入稳定呈逐年递增趋势。

  通富微电(002156)提供显卡芯片的封装测试服务。

关键词阅读:显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