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地矿(000409.SZ):2020年业绩扭亏为盈至7384.96万元

  格隆汇 3 月 19日丨ST地矿(000409.SZ)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21.63亿元,同比下降1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84.9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48亿元(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5.83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54亿元(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0.1445元。

  2020年是公司生存发展关键年,是公司转型升级提速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大机遇期和窗口期,围绕资产重组及管理提升两条主线,科学谋划、承压奋进、真抓实干,开启高科技、轻资产跨越转型发展新征程。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实现了扭亏为盈。

  公司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大机遇期和窗口期,积极开拓市场,提升营销创效水平。以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会、全球首套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发布会为契机,聚焦“北斗+”和“矿山工业智能”两大产品体系,系统梳理业务承接方式和运作模式,加大产品的推广销售,重点推动智能矿山示范矿井5G系统的建设工作;以水煤浆气化技术实施许可为核心,以技术研发为抓手,积极开展技术交流,拓宽水煤浆添加剂、新型烧嘴等销售业务,全年签订专利实施许可业务合同创近三年新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