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 露笑科技拟2.5亿转让露通机电

  金融界网3月19日消息 3月19日,露笑科技(002617)发公告称,拟转让所持有的露通机电100%股权,转让价格为2.5亿元。浙江露通机电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机及发电机组专用零件;微电机及其他电机;

  汽车、船舶零部件及配件;通用、专用设备及零部件;电光源、LED显示屏、光电子器材及元器件;光学元件;光学材料及技术、人造蓝宝石合成技术的研究、开发;制冷设备用压缩机及其它压缩机;特种电机;新能源电机;汽车空调系统;电热取暖器具;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目的为更好地聚焦碳化硅和光伏等主营业务,进一步改善露笑科技的资产结构,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对于此次交易的影响,露笑科技表示,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改善资产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符合实际经营和未来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企业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露笑科技国内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重要上市公司之一,主要从事碳化硅、光伏等新能源相关业务,碳化硅是新能源汽车上游的重要原材料之一。根据露笑科技公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1.80亿元-1.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52.67%-610.69%。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光伏发电业务销售额的增长。

  在上述股权转让公告发布后不久,露笑科技收到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函,要求就此次股权转让对企业发展战略、发展方向、以及露通机电经营情况等问题进行补充说明。并要求在2021年3月2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截至发稿,露笑科技还未对关注函进行回复。今日露笑科技收报7.23元/股,单日下跌0.69%。

关键词阅读:露笑科技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