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新能源概念紧跟“碳中和快车”超10股涨停,次新股表现强劲,南网能源39天21板

摘要
今日A股在外围市场全线下挫的背景下,低开低走,午盘前维持低位震荡,午后跌势有所加剧,最终报收3404.66点,跌1.69%,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挫

  金融界网3月19日消息,今日A股在外围市场全线下挫的背景下,低开低走,午盘前维持低位震荡,午后跌势有所加剧,最终报收3404.66点,跌1.69%,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挫,其中创业板跌2.81%,深成指跌2.56%。截至收盘,涨停股66只,跌停股11只,北上资金净流出40.31亿元。

  分板块来看,新能源随着碳交易持续走强,金山股份、天富能源、大唐发电、华银电力、安泰科技、新天绿能、南网能源、节能风电涨停,碳达峰、碳中和在2021年持续成为焦点。近期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明确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行业和公司有望迎来发展黄金期。

  中信建投分析师黄文涛认为,为实现碳中和战略,未来40年我国的能源、产业、消费和区域结构将发生重大的调整。能源结构方面,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在能源中的占比,预计将从目前的10%以内提升至70%以上。产业结构方面,将从碳排放和碳吸收两个方面产生影响。清洁设备及环保产业需求长期向好,产业比重上升。区域方面,能源中心将由中部地区向东部沿海和西部地区扩散,西部地区有望成为重要的能源中心。

  次新股掀涨停潮,次新股中,顺控发展斩获10连扳,中国黄金26天14板,南网能源39天21板。南网能源在上市后接连涨停,之后在调整了几天后又开始涨停。

  究其原因,南网能源在上市时定价很低,所以上市后接连涨停,在部分获利盘离场后,又恰逢碳中和概念大热,该股因此受到了资金的追捧。

  另一只次新股顺博合金走出了8天7板的行情。公司3月18日晚披露股价异动公告,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再生铝的生产及销售。主要原材料废铝的采购价格和主要产品再生铝的销售价格呈同向波动趋势,铝价的上涨也会引致废铝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并不能单边为公司产生超额收益。

关键词阅读:碳中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