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中信证券业绩会释疑!万亿资产后会否考虑合并中信建投,董事长张佑君回应多种“航母”做强路径

摘要
资产突破1万亿,是业绩发展必然结果,做大做强不止“合并中信建投”这一路径。

  金融界网3月19日消息 “券业一哥”中信证券年度报告后,今日早盘,中信证券业绩会继续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中信证券总资产达1.0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33%,成为国内首家万亿航母级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财务总监表示,资产突破1万亿,是业绩发展必然结果。

  有市场人士提问,中信证券成为国内首家资产规模过万亿的证券公司,正在做大做强响应国家政策航母,但未来是否会合并中信建投来实现这一目标。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表示,万亿资产的中信证券目前尚不能满足资本市场的发展,但中信证券一直有愿景想成为让全球客户满意的投行,未来相信中信证券发展规模会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增加和扩大。

  近期,中信证券进行配股就是为了中信证券下一步发展。

  如何做大做强,中信证券将在保持合规稳健的底线下,进行多种发展模式探索,但具体采取什么形式,需要看具体情况,目前中信证券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关键词阅读:中信证券,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