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没有退市整理期的公司诞生!*ST宜生和*ST成城锁定面值退市

  金融界网3月19日消息,因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均低于人民币1元,*ST宜生和*ST成城锁定面值退市。截至最后一个交易日,*ST宜生报0.52元,*ST成城报0.65元。

  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3.1.7条、第13.2.11条和第13.6.1条的规定,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上交所将在公告后的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同时,公司应当立即安排股票转入全国股转系统等证券交易场所进行股份转让,保证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转让。

  据统计,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已有11家公司触发终止上市情形,其中8家公司触发面值退市。另外,营口港因吸收合并退市,属于主动申请终止上市情形;*ST航通也是主动申请终止上市并在3月18日摘牌;还有部分公司因为连续三年亏损退市。

  国信证券王鼎认为,随着我国传统产业的逐步成熟,以及新兴产业的快速崛起,同时注册制正全面推进,退市制度有望迎来更大的空间。在如此背景下,我国退市制度亦逐步强调市场作用,与产业结构大势保持紧密步伐。

关键词阅读:*ST宜生 *ST成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