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业与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亿设立PBAT项目公司

  挖贝网3月18日,新疆天业(600075)近日发布公告,聚己二酸/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AT)是对苯二甲酸(PTA)、己二酸(AA)和1,4-丁二醇(BDO)的共聚酯,作为可生物降解材料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的可降解性和生物安全性已通过欧盟、美国等全球性认证。PBAT性能与普通塑料聚乙烯PE接近,能够基本满足通用塑料要求,可应用在包装材料、餐饮用具、卫生用品、地膜等一次性用品,通过产品改性还可以用于医用材料、光电子化学、精细化工等领域。PBAT技术发展相对成熟,目前国内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包以及工程化应用专利技术,并有生产装置稳定运行业绩,且产品质量优良。

  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科技”)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深市上市公司,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在化工、石油化工、医药、市政环保、建筑、能源等行业享有良好的声誉,在化工和环保行业有非常丰富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经验。

  鉴于公司及控股股东在电石、BDO、乙二醇等方面生产经验、业绩及管理能力优势,东华科技在工程装置放大及承包建设方面的经验、业绩以及技术力量优势。2021年3月18日,公司与东华科技在新疆石河子市签署股东出资协议,约定公司与东华科技共同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名称暂定为中化学东华天业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建设及运营PBAT项目,一期建设10万吨/年PBAT项目。项目公司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公司以现金认缴出资9,800万元,占注册资本49%;东华科技以现金认缴出资10,200万元,占注册资本51%。

  公告显示,投资标的基本情况:公司名称:中化学东华天业新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生物降解聚酯类材料及相关副产品;生物降解塑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上述经营范围以经公司登记机关核准并记载于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为准)。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9,800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49%;东华科技认缴出资10,200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51%。项目公司由东华科技并表核算,公司对该项目公司按参股公司进行财务核算。

  据了解,目前传统化工产品市场日趋饱和,我国石化和化工行业呈现高端化发展特征,可降解塑料等化工新材料日渐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导方向。项目公司将充分发挥公司及控股股东电石、BDO、乙二醇等方面生产经验、业绩及管理能力优势,东华科技在工程装置放大及承包建设方面的经验、业绩以及技术力量优势,通过项目公司承接PBAT项目建设及运营,发挥和集聚各自资源和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双方良性发展开拓新的业务领域,谋求共同发展。

  挖贝网资料显示,新疆天业主要业务涉及氯碱化工及农业节水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075&stockCode=600075&announcementId=1209408654&announcementTime=2021-03-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